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急事急办!秀洲开辟防疫期间政务服务“绿色通道”
2020-02-13 09:15 来源: 读嘉新闻 撰文 富玲燕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没想到现在的政策这么便民!”近日,丢失了身份证的陶先生在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成功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后连声道谢。


  “您好,我身份证丢了,急着用,你们有人上班吗?”电话那头是一位男性的声音,对方说话语气显得有些焦急。原来电话那头的陶先生,最近发现身份证丢了,一直想补办身份证。可是由于最近疫情原因,全市政务服务窗口都暂停了业务,但没了身份证给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陶先生拨通了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的电话。



  令陶先生欣喜的是,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从1月27日起就暂停了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的服务工作,但是仍然保留绿色通道,为群众办理急需的户籍和居民身份证等业务。


  得知可以办理后,陶先生马上与工作人员预约了来办理的时间。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导陶先生,在 “浙里办”APP进行身份证挂失。


  第二天一早,陶先生早早地赶到了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申请居民身份证登记表》并交给陶先生填写,同时为其挂失原有的身份证,重新采集人像、指纹等信息,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工作人员考虑到陶先生急需使用身份证的情况,还建议他办理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短短十几分钟,临时居民身份证就交到了陶先生手中。


  “新的居民身份证制证完成后会直接邮寄给您,无需再到窗口来领取。”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叮嘱陶先生,疫情期间,请减少出门,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申报,网上办理业务更方便。


  据悉 ,疫情防控期间,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就近办,网格代办的基础上,对急需办理的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