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扎实推进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20-01-22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岳 倩 万文涛

  出台党委委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在三家公立医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加大力度推进“八大行动”……记者从秀洲区卫健局日前召开的“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秀洲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区委、区纪委监委全会要求,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从古至今,医生承担着生命的重托,要求医生必须有仁爱和廉洁的道德。自2018年10月启动“清廉医院”建设以来,秀洲区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通过推进深化商业贿赂治理专项行动、开展“廉洁行医从拒绝红包开始”专项行动等“八大行动”,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强化党建引领、抓好责任落实是建设“清廉医院”的首要关键。早在去年年初,秀洲区便确定“清廉医院”全年目标,明确三项阶段性任务,将“八大行动”贯穿“清廉医院”建设始终。为全面强化公立医院党建,秀洲区进一步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大幅提升区级医院领导班子的党员比例,并在去年9月出台党委委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党建工作一线,促进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在“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秀洲区以抓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全员轮训、初心之旅、走访连心等活动,加强卫健系统党员教育引导、营造行业清风。“去年,我们组织发起微型廉课、党课和教育宣讲菜单等活动,形成了《秀洲区卫健系统教育宣讲菜单》,共收录24节党课及廉课。”秀洲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日常教育外,秀洲区定期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形式剖析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培训,抓实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化解。

  此外,去年秀洲区还加大力度推进“八大行动”,各项行动均已取得初步成效;不定期组织检查组对全区全体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督查指导,了解各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推进情况;在油车港镇卫生院、新塍医院、王江泾医院建设“清廉医院”试点,用实际行动捍卫白衣天使的圣洁形象。

  健康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首位保障。“清廉医院”建设,可以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让好成效惠及广大患者,齐力护航“健康梦”。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按照节点要求,稳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健康秀洲提供坚强有力的清廉保障。

标签: 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