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上半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2020-01-22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雪萍

  从今年起,秀洲区将广泛利用新媒体开展征兵宣传、出台吸引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举措、强化征兵兵役“五率”考核……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秀洲区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暨征兵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本次会议也标志着全区今年上半年的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去年,秀洲区根据省、市征兵工作总体部署,严格做好征兵工作,坚持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安全征兵,全区应征青年的参军热情、文化程度及身体和政治素质等均较往年有所提高。

  会上,秀洲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全区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并研究部署了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据了解,今年起兵役征集制度发生重大改革,将全面实行“两征两退”,全年共分上下半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今年秀洲区征兵任务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年指标共计划征兵110人,其中上半年征兵50人,占全年比例45%。

  根据上半年征兵安排,全区各镇(街道)在结束目测初检工作后,将于2月中旬统一组织上站体检和政审,3月1日新兵批准入伍,3月底完成上半年征兵工作。同时,今年征兵工作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将重点突出对全日制大学生、毕业生的征集力度,确保指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会上还讲评了2019年民兵整组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今年,秀洲区将在全面落实民兵调整改革任务基础上,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总体安排,进一步调整优化民兵队伍,着力夯实民兵建设基础支撑。

标签: 征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