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冬季气温骤降洗浴场所生意火爆 秀洲消防集中“体检”除患35处
2020-11-27 11:36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随着冬季气温逐渐下降,各大小洗浴场所的生意也随之变得火爆,为切实加强洗浴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群死群伤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3日晚,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针对洗浴、汗蒸等休闲场所开展错时消防安全检查,全面维护辖区冬季火灾形势稳定。

  行动当晚,检查组先后前往天之澜浴场、溢龙浴场、福海宫都市汤泉、新博金汗蒸馆等多家单位,主要查看了各单位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良好;建筑内部装饰装修材料防火性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设置阻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多项内容。

  “冬季是洗浴场所的旺季,场所内用电设备较多,不仅有空调、灯具、电视,还有锅炉等使用加热材料的高温设备,一定要加大对本单位检查的频次,对损坏的消防设施器材及时进行更换......”在天之澜浴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冬季洗浴场所用火用电量增加的实际,向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提醒。同时,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单位内电源、热源使用情况,锅炉房电器线路是否采用隔热防爆措施等内容。

  在福海宫都市汤泉,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控制室是否实施24小时值班、消控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和组织消防技术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值班人员演示操作消防安全控制室内的手动报警器,检测员工专业知识技能的熟悉度。“要是一旦发生火灾,你知道最快速撤离的疏散路线吗?”期间,检查组随机抽查测试场所内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结合近年来洗浴场所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认真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紧盯不放,落实整改,彻底清除。绷紧消防安全弦,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使员工真正掌握发生火灾时自救逃生和组织顾客疏散的技能,努力提高避灾的本领,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大队共检查大小洗浴、汗蒸场所11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5处。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洗浴、汗蒸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了洗浴、汗蒸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大队还将对发现隐患的场所进行跟踪回访,督促隐患整改,防止火患“回潮”,同时,还将利用大队“消防宣讲团”每周半天宣传培训的契机,加强对洗浴、汗蒸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使员工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