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区百名外卖小哥“兼职”消防宣传员
2020-11-24 09: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送餐的同时送上消防安全知识

  “您好,这是您点的外卖,祝您用餐愉快,给您送上一份消防餐垫纸,上面有实用的消防知识……”近日,外卖小哥史作昊来到秀洲花园二区,向点餐的李女士送上外卖的同时,将消防餐垫纸也送到了她的手中。跟随外卖小哥一起上门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一边向女士讲解冬季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一边向其送上《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手册。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消防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秀洲消防救援大队借助119消防宣传月之机,充分发挥外卖服务机构“走街串户、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特点,携手美团外卖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餐垫纸和外卖“绑定”,让外卖小哥也成为了消防宣传队伍中的一员。在外卖小哥送餐的同时,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入市民家中。

  除了面向市民的宣传,外卖小哥在前往商家取餐时,也肩负起了消防宣传的工作,借助商铺的人流量,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老板,这是我们消防部门新印制的消防餐垫纸,您店里可以放一些,供顾客使用,平时你们自己也可以学习看下。”在亚厦风和苑小区周边一家早餐店内,外卖小哥利用等餐时间见缝插针向商家进行消防宣传。

  “外卖小哥具有互动频繁、点多面广、流动性强的优势,可以有效延伸宣传触角,破解消防宣传‘入户难’的窘境。”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秀洲区共有美团外卖站点3个,共有外卖小哥140余名,人均日接单量在30单至60单之间,外卖小哥“兼职”消防宣传员的方式,不仅有助于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外卖小哥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

  下一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加强对各个外卖平台和快递平台的合作,吸纳更多的人员加入消防宣传队伍,丰富消防宣传载体和模式。同时,该大队还将定期对外卖小哥进行消防培训,在其交通工具上配备灭火器材,使其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并在每周派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随机跟随外卖骑手上门入户,对外卖小哥日常消防宣传工作进行指导,及时纠正存在的不足,让外卖小哥真正成为兼具消防监督、应急救援、消防宣传的流动消防力量。


标签: 消防宣传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