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秀洲区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09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过项目补助、贷款贴息、奖励、政府购买服务、‘一事一议’等方式,按照相关规定扶持项目。”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区委宣传部获悉,秀洲区启动2021年度嘉兴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申报工作。

  凡是在秀洲区依法登记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主营业务符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文化产业范围内的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平台)和在嘉兴市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文化产业法人社会组织均可申报。此次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相关申报企业登录秀洲新闻网,点击公告下载表格就能进行申报。纸质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和附件材料)签字盖章后一式10份并装订成册递交受理单位,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97902954@qq.com。各单位将申报项目材料报送至秀洲区委宣传部审核。申报结束后,将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标准,经过专业机构项目审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对本年度立项项目给予扶持。

  “项目补助类申报材料需要准备2021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补助申报表;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决算和已有绩效的说明材料;项目单位(或新项目主要出资人)近3年的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及报表辅助说明等。”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贷款贴息类申报材料为2021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贷款贴息申报表;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贴息项目需提供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贷款利息结算清单和支付凭证复印件;贷款资金用途的相关说明。项目奖励类申报材料为2021年度文化产业项目奖励申报表;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奖励的证明材料。政府购买服务类申报材料为2021年度文化产业政府购买服务申报表;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购买服务项目方案。

  据统计,秀洲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2017年的2.6%增加到2019年的6%,成为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文化产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总目标,紧盯底子薄、规模小、项目少、平台弱的短板现状,聚焦策源动能、平台蓄能、项目储能、服务赋能“四大关键”,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实施文化产业七大工程,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深入促进文化产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以及文化新业态、新消费、新模式等迭代升级发展,以高品质的文化供给和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标签: 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