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2020年“红船杯”中国门球冠军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开赛
2020-10-14 08:5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200余名运动员球场展风采

  门球运动,老少皆宜,如今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昨天上午,2020年“红船杯”中国门球冠军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在南湖区凤桥镇的梅花洲门球基地开赛,共吸引了32支队伍200余名门球爱好者参加。

  据介绍,该赛事已是连续第五年落户嘉兴,比赛项目分为五人制团体赛和个人技能比杆赛,全省以各地市、县(区)单位组队参赛,而去年的该赛事前八名队伍,则为本次比赛的种子队。参赛运动员要求年龄在70周岁以下。

  “这个赛事,我基本每年都来参加,赛事的组织到位,服务也都很好。”昨天上午,在球场上挥完杆,湖州门协的运动员刘强笑意满满,打了23年门球,这项运动也深深地吸引着他不断去探索发现,增进技术,“这是一项特别锻炼身心的运动,场上的情况持续变化,需要及时做出应对,在这当中,学到了很多,也认识了全国各地的很多球友。”

  以球会友,切磋技艺,享受门球的乐趣。记者了解到,这32支队伍中,有不少嘉兴门球队伍,而这场“家门口”的赛事,也让他们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

  “这是我参加这个赛事的第三年,和大家一起参与,不管比赛结果如何,都会很开心。”站在场上,拿着球杆,南湖机关门球队的施尚地如是说道,在他看来,近几年,门球运动的发展很快,一个队伍的成员一起练习、比赛,既丰富了生活,又在无形中增进了友情。“现在,身边打门球的朋友越来越多,期待着我们共同发挥出水平,展现风采。”

  据悉,本次赛事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我市进行的一次高级别、大规模的门球比赛。“在赛前,我们做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比赛场地进行布置检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嘉兴市门球运动协会主席应恒建告诉记者,市门协举办过多次国家级、省级等重大赛事活动。去年,南湖区还被命名为全国门球十强县(区)。

  而随着场地设施日益完善和赛事的进一步推动,门球爱好者队伍也持续壮大,覆盖面日益广泛。据悉,此次赛事将一直持续至15日。


标签: 门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