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秀洲2名学生获得省“小小书香达人”称号
2020-10-12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黄俊文

  昨天下午,首届“浙里少年强·我是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主办方向全省20名省级“小小书香大使”颁奖,另外31名省级“小小书香达人”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云颁奖。

  据悉,嘉兴市共有3位学生获得浙江省“小小书香达人”称号,其中2位来自秀洲,他们分别是来自磻溪教育集团的王雨淅和来自秀洲实验小学的步轩睿。从牙牙学语开始,阅读一直伴随着两位学生成长,遨游书海让他们眼界开阔、精神充实。

  近年来,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力提倡读书爱书之风,涌现了一大批阅读推广人、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创建氛围十分浓厚。各中小学校深入挖掘校园文化资源,创设良好读书环境,开展各类读书活动,精心布置校园图书馆、图书走廊、图书角等区域,让阅读成为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秀洲区启动了第十四届中小学(幼儿园)阅读节,以“品味书香·共享小康”为主题,开展幼儿亲子绘本创作比赛、“读好书写感想”征文比赛、“读书小报”编写比赛等暑期读好书系列活动,开展“书香家庭”“校园阅读之星”“校园阅读推广先进个人”等系列评比活动,这项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影响面大的德育活动,为全区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文化;读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