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网红新夜市点燃夜经济
2023-10-11 09: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傍晚时分,随着夜幕降临,秀洲区高照街道高家桥村居民携亲友涌向新开业的高家桥夜市,都想来这个新夜市“打卡”。

  “打卡上传朋友圈或抖音送毛绒玩偶一个”“消费满50元,啤酒无限畅饮”“我要去月球灯那边拍照”……刚走进夜市内的星光小巷,热闹的交谈声就不绝于耳,放眼望去,夜市内人潮涌动,烤肠、臭豆腐、麻辣烫等各类小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市民邵女士是土生土长的高家桥村人,听说家门口开了夜市,她立马和家人赶来“轧闹猛”。“没想到这么热闹,小吃的品种真多,现在条件真的是变好了,生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有趣。”邵女士边吃着烤肠边说。

  高家桥夜市的开设,对于附近在高新区企业工作的工人来说,多了一个下班后放松休闲的好去处。“以后上晚班下班晚,晚饭可以在这里解决了。”在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工作的勾女士说。

  穿过星光小巷,记者看到,夜市左手边停车区的一辆辆小推车整齐干净,右手边12个核酸采样亭“摇身一变”成了美食小屋,再往里走还有黄绿交错的集装箱摊位,风格多样、品类丰富的摊位,让市民们在初次闲逛时充满惊喜。

  安徽人王红昌来秀洲多年,之前一直从事与餐饮有关的工作。“这次听说高家桥要开个夜市,我打算来试试。”在王师傅的包浆豆腐摊位前,排队的市民络绎不绝。

  不仅有各色美食,高家桥夜市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它是一个建在临时菜场里的夜市。

  “我们了解到片区内流动摊贩的经营困境之后,对高家桥临时菜场周边的空地改造升级,选址盘活了村内的闲置地块,既是帮助流动摊贩安家落户,也是为村集体经济增长探索新路子。”高家桥村党总支书记马建伟介绍,以规范流动摊贩经营、助力村民共同富裕为目标,高家桥村积极打造网红夜市新业态,在促产增收的同时,用“人间烟火气”温暖新老居民。

  现场,在一个卖臭豆腐的摊位前,商户不停地招揽着的顾客。“我在老市场摆摊好多年了,这次听说要开夜市,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但是儿子今年患病花了好些钱,我们老两口的积蓄都花完了,出不起摊位费。没想到村里听到我家的困难后,主动找我了解情况,还帮我争取到了这个免费的摊位,我真的太高兴了。”商户黄先蓉说。

  小小的夜市,有人间最浓烈的烟火,更有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了解,高家桥夜市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现有摊位43个,经营类型包括水果、奶茶、卤味、小炒、烧烤等近百种。


标签: 夜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