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游秀湖 逛摊位 “绿秀洲”农产品夜市人气旺
2023-08-14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杨雨婷 王 敏

  8月12日晚上,秀洲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供销合作社联合举办以“夜游秀湖 品味秀洲”为主题的庆建区四十年“绿秀洲”农产品夜市,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购。

  玉米、火龙果、蜜梨、葡萄……当天晚上5时多,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前来参加活动的摊主们就开始忙着将各类优质农产品摆上摊位,并热情地向市民吆喝着。他们虽然忙碌,但眼神里却透露出心中的喜悦。

  “这里的水果价格实惠,质量又好,我们在家门口散个步就能买到最新鲜的优质农产品,真好!”活动现场,市民李玲拎着大袋小袋笑着说道,袋子里装着她刚买的火龙果、玉米等农产品。

  在众多摊位中,写着“绿色食品”的几个摊位格外显眼,有卖莲藕产品的、有卖菜籽油的、有卖水果的,吸引了不少市民。“绿色食品有保障,能买到品质好、有特色的农产品,这样的夜市很贴心,烟火气十足,以后还会来这里逛逛。”市民朱芳说。

  “绿色食品的标志是什么?”“不打农药就能称为绿色食品吗?”“绿色食品唯一标识是什么?”……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什么是绿色食品并进行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倡导了绿色消费理念。

  “夜市经济”如何保障市民“菜篮子”的安全?针对夜市展销农业主体,秀洲区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机制,其销售产品必须为秀洲基地产品,不得异地进货销售,产品具有相关检测报告。同时,相关部门在现场组织专人进行监管,确保市民在这里买上既安全放心又新鲜绿色的农产品。

  据悉,活动现场共有15家秀洲本地的农业主体参展,依托秀湖夜间人流量大的优势,可以促进本地农产品的销售。接下去,除了遇到特殊天气外,每周一、周五晚,秀洲区都将继续在秀湖东大门广场开展农产品夜市展销,持续到9月底,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伴随着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城乡居民对绿色优质农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近年来,秀洲区坚持转变发展方式,将绿色、生态、循环理念贯穿于全产业链过程,以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创新为引领,以专业化、高端化、绿色化为目标,全面推进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产品品质不断升级迭代。

  “通过举办这样的夜市,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本地的特色农产品,也为农产品打开更为广阔的销售市场,从而打响‘绿秀洲’的品牌,同时也可以聚集人气、促进消费。”区农合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秀洲区将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拓展全产业链增值增效空间,让农产品既要产得出、产得优,也要卖得出、卖得好。


标签: 夜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