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18万余游客来秀洲尽享假日时光
2021-05-07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吴美玲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受充足的休息时间、积累的市场需求、及时的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叠加,秀洲区旅游市场呈现总体供需两旺、优势业态火爆的景象,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五一”期间,秀洲区共接待游客18.49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28%,实现旅游收入870.25万元。

  “五一”期间,秀洲各大景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其中,秀洲区在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举办的江南运河文化系列活动,包含了野趣艺术派、水上文创集市、汉玩集、草地音乐节、生活季等文娱活动,吸引了上万游客共同感受“运河潮 年轻漾”的别样魅力。此外,莲泗荡景区、清池温泉景区、秀湖秀博苑等景区同样游客量激增,休闲游、文化游颇受游客青睐。

  假日期间总体天气晴好,走进空间开阔的美丽乡村,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出行首选。“五一”期间,秀洲区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全区8家3A景区村庄假日旅游市场兴旺,共接待游客12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574.95万元。其中,潘家浜景区每天游客接待量1万人左右,1日至2日营收均接近50万元。油车港镇胜丰村,王店镇南梅村和庆丰村,游客对烧烤、野米饭等活动热情高涨。

  “假期中,全区旅游市场仍以本地亲子游、江浙沪短途休闲游为主。游客大多为家庭自驾游,以家庭采摘、户外野炊、营地户外游玩和文化休闲游为主要内容。”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各景区和景区村庄的游客接待情况,自驾游游客占到七成以上。根据全区酒店订单反馈,“五一”期间全区多家旅游型酒店近80%的房间早在一个月前就已被预订一空。“说明在自驾游过夜的游客中,大多数游客早早就把假期出游计划安排妥当,今年游客出游需求十分旺盛。”该负责人说。

  做好旅游市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游客放心出游的重要前提。为此,秀洲区在“五一”前夕便组织召开了全区文旅市场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联合多部门对重点景区、重点地段、重要旅游设施组织多轮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区各景区、景区村庄采取“分时段、预约进”方式引导游客入园,并安排专人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坚持密集场所每日一消毒,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健康。“五一”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安全、运行有序,未发生突发事件,也未发生游客投诉事件。


标签: 游客;五一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