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全程接种率达99.64% 秀洲持续推动免疫规划工作
2023-12-07 09: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甘正凯

  连日来,秀洲区疾控中心开展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调查工作,旨在及时掌握全区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真实情况,消除免疫空白,推进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深入发展。

  调查采取整群分层抽样的原则,将全区7个镇(街道)的8个接种单位全部纳入调查范围,调查对象分别为2至3岁组儿童(出生日期为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6至7岁组儿童(出生日期为2016年8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

  据了解,秀洲从“浙江省SaaS化云金苗预防接种系统”中导出每个接种单位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档案,进行分析。全区共调查11875名适龄儿童,其中2至3岁组4923名,6至7岁组6952名;本地儿童6608名,流动儿童5267名。结果显示,以区为单位“五苗”全程接种率为99.64%。

  秀洲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本次接种率调查,全面了解了秀洲区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情况。从调查结果来看,全区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管理较好,接种率较高,接种较及时,个别接种单位流动儿童A+C流脑第2剂接种率偏低,可能原因为流动儿童偏多、摸底催种工作难度较大。针对存在的问题,区疾控中心将对辖区接种单位开展针对性指导,加强疫苗催种复种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及时、完整接种免疫规划疫苗。


标签: 疫苗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