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项目开工建设忙,洪合擂起高质量发展金鼓
2023-02-24 14: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文 吴冰鑫 邹晓青 戚春芳 叶意如

春潮澎湃起,奋进正当时

项目开工建设忙,洪合擂起高质量发展金鼓





  ■撰文 吴冰鑫 邹晓青 戚春芳 叶意如

  □图片由洪合镇提供

  

  春潮澎湃起,奋进正当时。在洪合,一个个重大项目抢先抓早快建设,一项项重点工程挂挡提速忙动工。各大项目工地纷纷开足马力抢抓进度,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潮。

  迎着充满希望的春风,鼓起“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劲头,洪合镇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跑出速度,干出效率!

  

  火

  

  隆隆轰鸣建设忙

  

  这几日,在秀洲区洪合镇秀水光谷园区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热潮涌动,满载的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忙碌场景随处可见。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锣密鼓地作业,为实现项目主体工程早日竣工“铆足干劲”“开足马力”。

  “秀水光谷园区一期项目,仅用时202天,就完成了主体结构结顶,刷新了秀洲速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继续抢抓时间节点,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实现项目竣工。”据悉,秀水光谷园区一期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创新中心核心区域的装修及设备安装工作。“我们将以‘代表洪合的一件作品’为目标,高质高效推进接下来的工作。”该负责人说道。

  发轫于2020年的“秀水光谷”项目是洪合镇打造现代化光电产业集群的重点板块。而光电产业正是洪合镇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秀水光谷”项目以发展光电产业为核心,以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为目标,联合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聚焦产业内核,辐射上下游产业链,致力创建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光电初创平台。

  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水光谷”项目是洪合镇光电产业发展里程碑上的重要一笔,当前建设工作已经驶入“快速路”。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洪合镇将在产业发展和科研创新的不断实践中,快速发展成为区域重要的光电产业集聚高地、光电产业发展高地和光电产业创新应用高地。

  热

  全力谋划快车道

  浅白色和深灰色相间,笔直的线条勾勒出现代简约的立面风格,一栋四四方方的建筑矗立在一望无际的广袤大地上。“眼前的这栋建筑就是我们圆通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的B-1查验仓,目前正处在室内装修阶段。”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圆通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位于嘉兴军民合用机场现有军用跑道西侧、拟新建跑道北侧、民航客运区域东侧,由枢纽区、机务维修区两大区域组成,总用地面积1454亩,备案总投资1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有力推进中,其中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查验仓已实现主体竣工。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倒排工期、并联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展势头同样火热的还有洪合的毛衫产业。近年来,洪合镇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并重,成功实践了“数字赋能”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作为洪合镇毛衫产业升级的核心项目,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通过数字化改革成功创建了“互联网+实体生产市场”的现代化智慧市场。

  去年9月,洪合镇“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投入运营,在线下设立10个直播间,建设了近4000平方米的选品中心和近3000平方米的实体仓;在线上创新建立了“毛衫汇”自主销售平台。主播可根据需求供货,开播卖出后在云仓直接发货,一站式解决选品、供货、发货、售后等一系列线上售卖难题。在传统实体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探索道路上,洪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走出了迈向共富的一步。在近日公布的《全省首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中,洪合镇网联毛衫汇直播“共富工坊”成功入选。

  快

  跑出速度展新篇

  “当时没想到工程建设项目能实现‘秒办’,为效率点赞!”洪合镇洪远大厦项目一期有关负责人激动地说道。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中的关键节点和工程开工的必要条件。前置要件多,手续相对复杂,是影响工程开工时间和施工效率的不确定因素。

  为助力企业高效取得开工手续,洪合镇积极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动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化繁为简”,为项目开工开辟绿色通道。其中,被列入嘉兴市“551”工程的三大新建重点项目,均在拿地五天之内完成实质性开工手续,快速取得“开工四证”,并获得秀洲区“最多跑一次”改革部门的认可。项目建设是牵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只有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领先才能确保高质量发展。洪合镇紧盯重点项目发展进度,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突破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不断完善全流程项目容缺受理机制,形成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洪合镇将继续抢抓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推动全镇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3年是大抓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洪合镇将继续坚持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不动摇,牢固树立“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理念,围绕“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好”字优先,继续实行挂图作战、亮牌督导、上门服务等一系列项目举措,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