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举办人才就业服务招聘会 吹响就业“集结号” 助力经济“开门红”
2023-02-16 10: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见习记者 吴冰鑫   通讯员 邹晓青 叶意如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招聘市场暖意浓,2月15日,秀洲区洪合镇举办2023年人才就业服务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双向对接的“桥梁”,助力破解用工难与就业难问题。

  上午9时许,在洪合众创毛衫市场东广场上,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在投递简历。有的驻足展板前,仔细查看着招聘信息;有的直奔企业摊位,填写意向报名表;有的向招聘人员咨询着相关岗位要求……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有适合我的岗位吗?”“上班过来方便吗?”“包不包食宿,宿舍带暖气吗?”……记者发现,求职者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通过面对面的畅聊,很快能得到反馈,求职效率大大提升。

  “我是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看到这家企业的采购助理岗位蛮适合我的,就来试一下。”求职者沈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一直从事机电工作,相关经验比较丰富。谈及对新工作的期待,他表示最关注两方面,第一是新单位要在自己的生活半径内,这样就可以方便照顾孩子和家庭;第二就是薪资待遇方面要能为生活提供好的保障。

  来自湖南的求职者小许今年29岁,上周经亲戚介绍来洪合找工作。“很早就听说洪合镇毛衫产业很发达,工资待遇高,非常吸引人!”拿着招聘宣传册的小许兴奋地说,“今天有很多企业在这里招聘,可以多投些简历,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据了解,洪合镇此次人才招聘会共有20家企业参会,涉及光电、纺织、印染、种业、移动通信、电子设备制造等多个行业,其中不乏像蓝特光学、美之奥种业、嘉杭机械等知名企业。

  “目前我们紧缺的人才,主要是机械专业和光电专业领域的人才。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还有400至600人的招工需求。”蓝特光学招聘负责人介绍,当前他们企业的生产设备大多数是进口设备,需要一定的业务性和操作熟练度,对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及技术工人需求量较大。“通过线下招聘会、企业自主招聘以及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能够极大地拓宽我们的招工渠道,储备更多技术人才,为推进新项目生产打下基础。”该负责人说。

  “洪合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我们在实际走访中发现,目前很多企业面临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同时,洪合七八万新居民也有找工作的需求,他们更倾向于就近工作。对此,我们在洪合人流量最大的众创毛衫市场举办了这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洪创工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琰杰说。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