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启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2022-09-05 09: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叶意如

  9月2日上午,秀洲区洪合镇举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决战冲刺启动仪式,全力打造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洪合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今年初以来,洪合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能导向,突出党建引领、整体智治、系统重塑,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强化防范防治、应急应对、减灾救灾等整体功能,积极开展各领域除险保安行动。“到目前为止,全镇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洪合镇应急管理站负责人方帆说。

  方帆介绍,接下来的一百天,洪合镇将在工贸领域强化日常巡查检查,依托“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每周针对“一厂多租”企业、工贸企业进行检查,每季度实现所有企业检查全覆盖。同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洪合镇将制定安全体检报告,建立“一企一档”,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改和隐患整改工作,全力维护镇域安全和谐稳定。

  在此基础上,洪合镇将强化人员安全教育,以消防安全宣讲等活动为载体,向全镇广大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并通过每月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进行现场考核,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全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洪合镇还将强化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点对全镇工贸、“厂中厂”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合力倒逼态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查处;对于整改不到位或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整顿;对发生火灾、工伤等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企业负责人,则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6月15日起,洪合派出所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并组建工作专班,每日出动警力160余名,对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取得了明显成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镇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19.1%,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18.6%,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25%。

  目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已进入决战冲刺阶段,洪合派出所所长邢煜介绍,结合全镇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洪合派出所将通过抓好流动人口排查,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细重点场所检查,部门联动协作执法,实现“百日行动”的“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目标,社会治安总体显著好转。

  “举行本次攻坚行动,目的就是吹响冲锋号,全员上阵、全心投入、全力攻坚,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创造全镇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洪合镇党委书记金剑毅说,接下来,洪合镇上下将以高昂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强大的整体合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夺取除险保安与打击整治工作的全面胜利。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