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成立全市首个村级足球协会
2022-02-28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姜黎黎

  “这是我们足球协会的会标,大家看看有没有意见?”“2022年,我们村要举办足球邻里节暨农民足球邀请赛,关于比赛队伍、赛制、医疗保障、防疫要求等细节问题大家讨论一下。”……近日,秀洲区王店镇镇西村村委会成员和镇西村足球协会主席团成员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商讨接下来的比赛计划。

  前不久刚成立的镇西村足球协会是全市首个村级足协,现有成员56人。在商讨比赛过程中,与会人员把镇西村足球联赛戏称为“西甲”联赛。今后每周一、三、六晚上都会组织人员备赛,并邀请附近村足球爱好者一起参与。

  镇西村足球协会会长冯伟剑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西甲”联赛,打响这个村级足协品牌,推动全民健身和快乐足球。新鲜出炉的足协会标也充满斗志:数字“2022”代表镇西村足球协会的成立时间,外围的绿色封印代表足球场绿茵地,金黄色的麦穗代表农民,加上正中间的足球,寓意协会成立目的是希望农民朋友们在球场驰骋、挥洒汗水……

  能成立全市首支村级足协,源于镇西村长达十多年的足球氛围。王店镇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前,镇西村足球爱好者就有互相结伴到市区踢球的传统。踢足球的人来自各行各业,当时要去市区租借场地。去年5月底,王店镇全民健身中心笼式足球场对外开放,对镇西村乃至全镇的足球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不用来回奔波还能免费踢球。

  今年初,一个更好的消息让镇西村足球爱好者群情振奋,村里投资37万元建造的笼式足球场通过了验收,等后期设备完善后也会向村民免费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足球场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就在镇西村村委会对面,旁边还有一个灯光篮球场。

  镇西村足球协会成员陈家伟表示,他从小学开始接触足球,至今已将近20年。“应该说王店镇整体足球氛围很好,我们有个交流群。我一路见证了王店镇足协、镇西村足协成立的全过程。”他说,“去年10月,镇西村还成为全市首个足球特色村,希望以后志同道合的球友越来越多,比赛越办越好。”

  去年7月,王店镇足球队作为浙江省农村乡镇代表组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足球比赛,第一次亮相全运会比赛的经历给足球爱好者们很大鼓舞。王店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沈霞表示,全民健身中心以及镇西村的笼式足球场都按照高标准配备,在镇足协和村足协的引领下,鼓励更多人投身这项运动,延续王店人热爱足球的传统。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