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假日学校让青少年快乐一“夏”
2021-08-04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张凌翊 李文文

  近日,“小梅好·红船少年启新程”秀洲区王店镇暑期公益夏令营暨假日学校邀请嘉兴市第一医院王店分院护士长陆月芳,为营员们带来主题为“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两堂讲座。

  围绕生命的诞生、如何直面挫折、提升生命价值等方面,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引导营员们感悟生命、尊重生命,并介绍了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水中遇险科学施救和自救方法、游泳安全措施等常识,特别提醒营员们暑期如果想游泳,一定要在家长陪同下,选择到安全正规的游泳场所。

  “本周的假日学校主题就是‘珍惜’,7月20日我们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关于珍惜时间的活动。”据王店镇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以绘本故事《时钟国王》为切入口,通过播放动画片和教育视频以及开展互动游戏等方式,告诉营员们培养时间观念的重要性。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营员们在“劳逸结合、切合实际、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四点要求的基础上,学会制定时间计划表,规划好自己的暑假安排。

  7月19日早上8时不到,镇西村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毅早早来到了假日学校教室,她把每张课桌都仔细地擦拭了一遍。那天是镇西村假日学校开班的第一天,教室里又迎来一批朝气蓬勃的学生。参加假日学校的学生年龄段从二年级到初中不等,结合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镇西村及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大学生志愿团队精心设置了不同的课程,为学生带来集教育性、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为一体的青少年假日活动。为方便孩子和家长,镇西村假日学校还安排了爱心午餐。

  “我们的假日学校从2016年开始探索举办,五年来在每年暑假都常态化开设,越来越受辖区家长欢迎。今年暑假还没有开始,就有家长来打听假日学校什么时候开班了。”王店镇团委书记张榆表示,假日学校的开办不仅丰富了全镇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而且能让家长可以安心工作。

  “汉字英雄”大比拼、“梅里小当家”儿童跳蚤市场、“科学奇异果”活动……王店镇各村、社区假日学校近期开展的活动各具特色,集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可以让青少年在愉快的活动中接触生活、体验生活、感恩生活。除了邀请高校青年志愿者来现场教学之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假日学校还会邀请区、镇关工委讲师团的“五老”同志开展红色教育,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