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为了铭记,更是为了昂首前行
2020-11-16 08:5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通讯员 沈 甜

  油车港镇两位新乡贤获评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11月13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表彰我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记者了解到,秀洲区油车港镇两位新乡贤——嘉兴市秀洲区康安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沈明芳和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元东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对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巨大影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油车港镇乡贤们以不同方式奉献自己的力量,受到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沈明芳第一时间组建了秀洲区新冠肺炎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带领团队冲在抗疫第一线。与此同时,她也在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24小时在线,面对求助来电,不管深夜还是凌晨,她总是耐心地倾听,只要隔离点一声召唤,马上驱车前往。

  在疫情最吃紧的阶段,沈明芳驻扎医院整整66天没回家,累计接听咨询电话566人次,在观察点开展心理干预52人次,连线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心理疏导106人次,开展线上团辅和讲座42次,服务达2万余人次,发表心理健康宣传文章36篇,累计阅读量达7.5万余人次。

  当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沈明芳丝毫不敢懈怠。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明白,越是到疫情后期,对社会公众的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心理重建就显得越重要。今年3月,沈明芳心理工作室在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正式挂牌,通过线上、线下团辅以及个案咨询继续为群众提供心理服务。800多个热线来电、300多个面对面咨询、20多场团辅、30多场讲座,在特殊的时刻,她坚守着初心,用自己的专业守住每位百姓的心理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院长,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是余元东喊出的响亮口号。作为油车港镇卫生院的负责人,余元东果断决策,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面对集中隔离点的防控工作,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大年初一进驻隔离点开始,亲自将第一批隔离对象妥善安置到酒店房间,前后30余天内,坚持每日2次测量体温及询问相关症状,若有隔离对象有医疗需求的,现场给予诊治。

  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略缓解后,余元东又马不停蹄地为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指导工作,一连数天在各个企业、学校间往返。由于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许多人见到余元东都说他瘦出了“骨感”。

  表彰,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昂首前行。油车港镇此次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2位新乡贤向记者表示,经历了抗疫斗争的洗礼,大家收获了信心和启示,也进一步凝聚了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的强大合力,“我们将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秀美新区、品质麟湖’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近年来,油车港镇充分发挥乡贤的引领作用,并形成了本土独特的乡贤文化。截至目前,油车港籍乡贤已有150多人,其中2019年各村新增乡贤100人左右。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