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村晚”也能这么嗨
2020-09-30 14:0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周阳 丁飞

  新塍镇潘家浜村第七届“村晚”暨“桑梓潘家浜”品牌发布会举行

  夜幕低垂,锣鼓喧天,昨晚,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文化礼堂的室外广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在村民们的翘首以盼中,“爱在金秋,喜迎佳节”潘家浜村第七届“村晚”暨“桑梓潘家浜”品牌发布会拉开帷幕。

  一首《说句心里话》独唱,献给刚从部队返乡的退役士兵,唱出了他们心中的不舍和怀念;一出《人人参与防诈骗》三句半,用简明轻快的语言,让村民们牢记防诈骗秘诀;一场《三月桃花雨》时装秀表演,没有专业的模特和华丽的服饰,却走出了独有的特色和别样的风味;还有尽显着年轻活力与张扬的鬼步舞,倡导垃圾分类的小品《我爱我家》,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架子鼓《鼓舞中国》……节目丰富,载歌载舞,演出者尽情表演,观众们津津有味,“村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一派热火朝天。

  “举办好多年了,我年年都来,热闹得不得了。”家住潘家浜村夏仁村的彭阿姨带着老伴和孙子一起来看演出,她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年潘家浜村不但环境变美了,活动变多了,生活也更丰富了,住在这里的日子是越过越有滋味了。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桑梓潘家浜”品牌的发布也是当晚活动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潘家浜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AAA级景区村庄、国家级重点乡村旅游示范区等荣誉,这离不开全村村民为建设美丽乡村而做的努力。今年,为了实现打造全国第一桑梓文化旅游村落的目标,潘家浜村注册并推广“桑梓潘家浜”品牌,从“桑梓·家”“桑梓·宴”“桑梓·味”“桑梓·游”“桑梓·园”“桑梓·传”,推动民宿、农家乐、食品、夜市、采摘、人文历史等六个方面的发展,为潘家浜村接下来的建设规划了一幅“桑梓”蓝图。

  当晚还表彰了10家爱心企业、10位爱心人士及20位抗疫志愿者,感谢他们不畏风险、不计个人得失,在疫情前为新塍、为潘家浜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红色涌动禾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作为红色志愿小镇,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新塍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成为这座小镇的一张特色名片。如何让爱心“聚沙成塔”,潘家浜村新成立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给出了答案。

  “希望潘家浜村进一步建设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配套设施完善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努力打造江南地区富有特色的旅游集散小村。”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现场还为10对幸福金婚老人、20名最美人物、10名先锋党员及20户环境整治创先评优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