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怎么打造?
2020-09-17 15:2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通 讯 员 吴锌娟

  洪合镇计划在“三链融合”上做文章




  照片由洪合镇提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全球性物流网络的构建,跨境电商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已经到了资本市场的风口。秀洲区洪合镇作为全国毛衫名镇,产业集聚优势突出,具备发展跨境电商良好的产业基础,接下去的路要怎么走?

  近日,洪合镇经发办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长三角(嘉兴)跨境电商总部基地“麒麟计划”推介会,会议特别邀请“国贸数字”资深专家现场授课,希望能进一步促进洪合镇跨境电商迅速发展,优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助力洪合镇抓住跨境电商发展机遇。

  “洪合镇将以外贸产业链、电商服务链、跨境物流链‘三链融合’为突破口,真正做强外贸产业、做优电商服务、做精跨境物流,全面打造洪合镇跨境电商最优生态圈。”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外贸是核心。巩固提升外贸产业链,跨境电商发展才有强劲推动力。去年11月底,洪合镇洪创产业园内配套建设的90套人才公寓正式启用。洪创产业园集聚人才培训中心、人才服务社、人才会客厅、人才交流中心四大功能,地上建筑面积超4000平方米,地下1000多平方米,“我们计划引进懂外语、懂运营、懂技术、有国际视野和互联网思维的优质复合型人才资源,这个产业园将为搭建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平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该负责人透露。

  目前,洪创产业园内已引入兆达文化产业公司、汇银文化传媒公司等成长性好的项目入驻,这些擅长“网红直播”带货营销模式的企业,为洪合打造网红直播基地与网红孵化中心增添了助力,帮助传统外贸企业积极尝试转型,创建行业发展“新业态”,全力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创新模式,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

  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电商是基础。培育健全电商服务链,跨境电商发展才有强实基础。在这方面,洪合的计划表上已经列出了成立电商协会、建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快秀洲区时尚毛衫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毛衫创业孵化中心)建设等事项。比如电商协会能为广大电商企业搭建沟通合作的平台,同时也为后续建立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提供基础。

  目前已特别邀请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洪合,并推出跨境电商生态服务体系“麒麟计划”,整合国内外跨境电商顶级资源,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跨境电商新生态,致力于为广大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服务。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物流是纽带。全面打通跨境物流链,跨境电商发展才有坚实宽阔的道路。首先是打通开放物流通道,嘉兴机场位于洪合镇东侧,航空货运为主、客运为辅的定位,利于洪合打造嘉兴航空物流和航空产业基地,拉动嘉兴新一轮经济增长。同时,发展智慧物流,有效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海关、港口、园区与企业间的电子数据交换,打通企业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

  “我们计划探索建立海外仓,降低物流成本、缩短包裹时效、提高店铺好评、提高产品曝光度,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境外分拣、包装、配送、售后等一系列服务,助力洪合跨境电商业务稳增长和优化升级。”该负责人透露。

  下一步,洪合镇将通过汇集企业家培养平台、园区服务和协会支持,引导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方向,为跨境电商行业以及相关产业的产品技术提供一站式的交流空间,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供需关系的现场对接平台,共同推动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


标签: 洪合镇;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