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开展全域秀美比拼赛
2020-08-24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比着学 赛着干

  近日,油车港镇对全镇16个行政村开展推磨式巡查和双周比拼赛,进一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做好环境整治长效管护,营造你追我赶的氛围,不断巩固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此次比拼赛的重点,是查看比拼各村农户房前屋后三乱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优美庭院以及河岸治理等情况。比拼赛由4位镇领导带队组成4个比拼小组,每小组赴4个行政村各抽取一个自然村落检查,重点针对“三个清零”、“六大整治”和“两个提升”问题开展有效巡查。

  在实地巡查中,采用互看、互比、互评、互学的模式进行随机抽查,每到一处都会仔细排查问题,并进行现场打分。通过评比找差距,明思路,力争创优。各小组将第一阶段巡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照片制作成PPT。带队领导通过PPT曝光各村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点评巡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对所检查的四个村进行排名,排名结果纳入重点任务季度考核中。

  “各小组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问题督办单,汇总至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后统一下发,要求一周内完成整改、反馈。”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优美村庄建设不断扩大美丽乡村建设面,进一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时代美丽城镇。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个城镇发展的软实力。今年,油车港镇在美丽城镇建设上设下“五美”目标,即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

  今年,油车港镇投入1600多万元对全镇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长效保洁。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日产日清,密闭清运率达到100%。建有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两座,其他垃圾中转站一座,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体系健全。投入150多万元建有市级以上高标准垃圾分类小区8个,两个垃圾分类撤桶进箱小区正在施工中,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作为秀水新区重要组成部分,油车港镇正全力推进以天鹅湖未来科学城、秀洲农业经济开发区、城乡融合创业园为重点的“一城一区一园”产业板块和“城乡融合未来社区”生活板块建设。面对秀水新区建设和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良好契机,油车港镇美丽城镇建设已经按下了“加速键”。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