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掀起全民公益热潮 为高温作业者送上清凉
2020-08-17 10: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杨琳燕

  连续多日“炎”值居高不下,最辛苦的是每天奔波在户外的高温作业者。在王店镇,一场又一场送清凉活动自7月底开始在镇区主干道频频开展。

  几位保洁员阿姨走进花园路的一家奶茶店,店员热情接待了她们,并送上了一杯杯冰镇柠檬茶。这家奶茶店是参与2020年度“为高温作业者送清凉”公益活动的爱心商家之一。在这条路上,多家烘焙店、咖啡店和超市都在门口醒目位置挂出了“志愿服务”的标牌,上面写着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

  在温度超过35℃的三伏天,为保洁员、外卖员、交警、建筑工人等烈日下“最可爱的人”送清凉。这个夏日公益活动由王店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镇党群服务中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联合“店当家”爱心商家联合开展,为高温作业者准备了祛暑凉茶、酸梅汤、绿豆汤、柠檬茶、奶茶等不同种类的夏季冷饮,并免费提供休息点。

  “我们不仅设置了免费领取点,还会发动‘店当家’志愿者主动出去寻找高温作业者,让更多人喝到消暑饮品。”王店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有部分高温作业者不知道有这项公益活动,他们在结束半天的工作后,通常会选择路边的凉亭、桥洞等较凉爽的地方休息。因此,“店当家”志愿者会在每周二下午2时整装待发,推着装满清凉饮品的小车,将饮品送到高温作业者手中,这项公益活动将持续到8月下旬。

  由于大量出汗,人很容易疲惫,能量消耗也很大。除了赠送饮品外,还有一些爱心商家主动提供免费食物。梅园路有一家老字号鸡蛋糕店每天都会免费提供十多个鸡蛋糕,连同购买的矿泉水一起交给“店当家”,为高温作业者献爱心。

  据了解,为高温作业者送清凉活动自前年夏天开始发起,如今已经变成一项越来越多人参与的全民公益活动。前不久,镇西村几位巾帼志愿者一大早就忙碌起来,清洗食材、煮绿豆汤、装碗打包,接着走上街头为交警和保洁员送清凉。此外,参与“小梅好·少年成长说”暑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也在这个夏天化身“冰阔落”,他们争先恐后地为高温作业者送上消暑饮品和鸡蛋糕,并热情邀请他们到清凉地方歇一歇。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