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乡贤为家乡发展做实事受百姓赞扬
2020-07-13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杨琳燕

  7月11日上午,王店镇镇中村的许根宝、王二毛和蔡洪涛来到自然村干四村,对这里正在打造的一个美丽乡村建设点出谋划策。原来,许根宝他们三位都是当地的乡贤。村干部表示,他们说话威信高,村里的大小事都会征求乡贤的意见建议。

  美丽乡村要有漂亮的颜值,更要有深厚的内涵。庆丰村的自然村陈保庙桥如今焕然一新,而它的别名“状元村”更是家喻户晓。在挖掘“状元文化”过程中,王店镇乡贤、退休文化干部梅晓民给予了不少帮助和指导。近几年,庆丰村优化环境、提升内涵,打响了“崇文尚学”品牌。

  乡贤是什么?能为家乡发展做些什么?国家发改委区域规划咨询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上海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店镇乡贤联谊会会长朱荣林认为,乡贤是指本乡本土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而被当地百姓所尊重的离乡贤才。

  其实,助推美丽乡村发展只是王店乡贤凝聚智慧、发挥力量的缩影,他们的影响力在方方面面都有所体现。

  今年年初,王店镇乡贤联谊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会上,大家围绕家乡经济社会和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把脉支招,踊跃建言献策,助力王店镇加快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奋力谱写王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王店镇,很多十分热心公益、关注社会热点的企业家也被大家称为乡贤,他们充分了解当地民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几年前,一则关于公共交通路线改道的消息在王店镇成为当地百姓热议的话题,不少人认为改道后的公交线路会对自己的日常出行造成影响。

  这样的民意呼声由当地一名市人大代表反映到了市运管部门,他就是王店镇乡贤、浙江嘉民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培林。他听取和收集了群众意见后,会同其他几名市、区人大代表一起到市运管部门反映民意,这件事得到当地百姓的大力赞扬。

  在处理矛盾纠纷时,王店镇乡贤也冲在一线。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松良曾经参与调解过一起纠纷,当时由于海王公路修筑工期延长,沿街店铺意见很大。在他的努力下,相关部门及时听到了群众呼声,修建了便道方便大家出行。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