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垃圾分类开启“小喇叭模式”,走到哪里宣传跟到哪里
2020-06-29 08:5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洪合镇 撰文 丁园园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今天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分类人人有责,男女老幼齐参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优美社区环境。”近日,洪合镇的垃圾分类劝导员走到哪里,哪里都伴随着这样的温馨提示,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洪合镇垃圾分类劝导员近日装备再升级了,“小喇叭”正式上线,担当垃圾分类攻坚战的又一主力装备。据了解,洪合镇自开始推广垃圾分类,就开始有计划的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横泾桥社区发动广大新居民参与全民垃圾分类行动,人和社区联合保洁公司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传活动,洪合镇不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如何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宣传效果,一直是洪合镇保洁办不断探索的问题,“小喇叭模式”孕育而生。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垃圾分类劝导员脚步不停歇。劝导员每天坚守在各投放点位,逐一检查居民投放的垃圾是否分类准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指导并记录;挨家挨户上门查看居民在家分类情况,对照宣传资料手把手教学;到各个小区发放《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入户指导手册》,耐心为居民讲解分类重点、要点;每周抽查居民投放的垃圾,对贴标签次数,分类、投放准确率进行考核;为垃圾分类分的好的居民发放奖励,激励更多居民参与热情;走街串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为什么要分类、分类方法等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并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如今又有小喇叭助力,日常检查间隙,劝导员走到哪里,垃圾分类宣传就跟到哪里。


/mcnpic/202006/20200617/2020061715923816242834329.png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多以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方法为主要宣传手段,除了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举行现场宣传活动等形式来宣传垃圾分类之外,我们一直琢磨着寻找一种更加深入人心的宣传方式。播放“小喇叭”就像电视广告一样,每天不定时循环播放,希望听到垃圾分类的广播能像听到脑白金的广告一样,可以不由跟着一起哼,希望大家一提到垃圾分类就能说出哪些垃圾应该投进哪个桶。

  “土味”小喇叭接地气,垃圾分类宣传随处播。小喇叭喊起来,垃圾分类动起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分类、精准分类的好习惯。”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