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超过350条测评细则
2020-05-22 10:1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肖 梁 通讯员 张月利

  助力王江泾镇将文明融入肌理

  

  早高峰,王江泾镇的老百姓匆匆赶路,各色头盔融入电动车车流,红的、蓝的、粉的……为初夏的早晨平添了明丽的色彩与满满的安全感。用餐时间,不管在面馆还是在大酒店,只要入座,总能见到店里最显眼的地方贴着的禁止酒驾的宣传标语。

  “老百姓文明素质都提高了,现在一天站下来,很少碰见不戴头盔骑电瓶车的人。”近日,在王江泾镇长虹路和闻川路交叉口,“帮帮团”志愿者朱慧手持一面“文明劝导”的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持路面交通秩序,并针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朱慧坦言:“随着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的开展,全镇的风貌、老百姓的精神面貌都得到了极大提高,老百姓也确实在这项工作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在朱慧的带动下,家人也成为志愿者。

  近日,王江泾镇举行了文明指数测评、全国文明镇创建现场宣传会,会上还发放了《实地测评迎检分类指导手册》,其中350多条文明测评细则清晰明了,针对全镇主次干道、餐饮单位和餐馆、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公园等内容实施了精准指导,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农贸市场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走进王江泾中心农贸市场,现代化都市气息扑面而来,路面整洁清爽,干货区、生鲜区、熟食区分类明确,垃圾桶、灭火器各就其位,菜场入口还设置了热成像显示仪,实时显示每一位进场顾客的体温。

  在市场里卖鱼的李建明表达了自己对于文明的理解:“对于我来说,就是要管理我自己这一亩三分地,鱼盆不能摆在台面外侧,否则鱼溅起的水花就会洒在走道上,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杀鱼之后留下的鱼鳞和内脏不能随地乱扔,收集好以后交给专门的卫生管理员回收。”

  当天,王江泾镇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消防、四位一体办等多部门还同镇政府签订了《王江泾镇文明指数测评、全国文明镇创建迎检责任书》,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分工。

  创建全国文明镇是建设高品质城镇的有力抓手,也是建设美丽幸福王江泾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翁松刚表示,该镇将强化思想、业务、宣传、重点、特色、落实“六个抓手”,力争今年跻身全国文明镇行列,真正让百姓共享文明镇创建的成果,着力打造一个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水乡田园小城市。


标签: 王江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