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劝导员干劲十足,美丽城镇建设更添“靓”度
2020-05-15 08:5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通讯员 张月利

  夯实美丽城镇创建的“底色” 王江泾这支特殊的队伍很给力

  

  “大妈,您这个椰子壳丢错地方了。”

  “小姑娘,厨余垃圾的桶在这里。”

  “老刘,你的垃圾丢错地方了。”

  ……

  如今,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

  当然,在帮助村民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的过程中,有一群穿着黄色马甲、戴着黄色帽子的平凡人物不得不提,那就是王江泾镇垃圾分类专职劝导员。他们在王江泾美丽城镇建设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被质疑”到“被理解”

  今年1月,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发布了全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王江泾镇成功入选省级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创建样板。

  在提升美丽城镇“靓”度建设中,王江泾镇一招一式下尽功夫。一方面,通过“拆、建、整、管”等一系列的“组合拳”,王江泾镇的人居环境“硬实力”有了明显改观;另一方面,凭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分类、智慧环卫”等一整套“罗汉阵”,王江泾镇的人文内涵、风貌品质等“软实力”不断提升。

  在王江泾镇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时,面对质疑声,这群专职劝导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切:每天早上6:30,在这个城镇即将开始一天的喧嚣时,专职劝导员们到达各自岗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每一位倾倒垃圾的居民热情问候,认真地为居民查看垃圾投放是否准确,并进行现场指导。下午,劝导员们依旧步履不停,他们要入户对存在问题的居民宣传如何合理分类垃圾。他们每天忙完手头的工作,早已是万家灯火时。

  劝导员阮龙宝回忆道,每当居民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短短的几个字,却让她觉得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疫情阻挡不了“分类的步伐”

  在疫情期间,劝导员们也“不卸甲”,他们戴上一次性手套、口罩,有效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劝导。

  周卫萍是锦绣江南小区的专职劝导员,儿子常年在外工作,仅过年才回家,一直盼着能和母亲吃上几顿团圆饭,能和她多相处几天。

  “在疫情期间,我还是要继续工作。我告诉儿子,‘妈妈做的工作很伟大,想着家乡在我们的努力下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居民们的生活习惯跟上时代的步伐,我是很骄傲的’!”周卫萍笑着说。

  王江泾镇现有专职劝导员28名,疫情期间,这些可爱可敬的劝导员没有一个退缩,他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方便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他们将自己的工作点改到了居民的家门口,隔着口罩的讲解依旧亲切。

  除此之外,为了给这些专职劝导员充电,王江泾镇每个月都举行3~4次的技能培训考核,从理论知识和实地现场劝导进行培训。该镇的每一名劝导员都要达到理论扎实、用语文明、态度和蔼、礼貌待人、文明作业的标准才能上岗。

  今年,王江泾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正在努力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美丽城镇”,劝导员将继续共同携手做好垃圾分类,为美丽城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王江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