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举行梅里诗词“争霸赛”
2020-04-08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4月23日是我省的“全民阅读节”,王店镇通过微信公众号“秀梅里”向社会各界发出参加梅里诗词“争霸赛”的邀请。举办这项活动,旨在为“全民阅读节”营造氛围,更好地传播朱彝尊文化,展现几百年前“浙西词派”“梅里诗派”的繁盛场景。

  本次比赛分线上晋级赛和线下“争霸赛”两个阶段。4月7日至11日,市民可登录公众号填写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并随机抽取50题作答。每人每天有一次答题机会,积分排名前10即可入围将于4月中下旬举行的线下“争霸赛”。

  近年来,王店镇立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挖掘朱彝尊文化特色,形成了颇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影响力。在近几年的赏梅旅游文化节上,王店镇都会举办梅花诗会活动,文人墨客们在幽香清远的梅园内,以梅花为主题现场吟诗作画,并邀请浙江诗词与楹联学会的中青年诗词名家赴聚宝湾采风。王店镇还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让诗词楹联走进学校、企业、农村和社区。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