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档案馆开展历届书记、区长口述史征编
2022-06-21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陆慧芬

  “我们通过上门拜访、采访拍摄,让老一辈领导讲述在秀洲的工作经历与事迹,形成珍贵史料。”昨天上午,秀洲区档案馆(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秀洲区历届书记、区长口述史征编工作正在进行,首批征编主要以已退休的主要领导为主,目前已上门拜访7名。

  2023年是秀洲区(郊区)建区40周年,秀洲区档案馆(史志研究室)从档案和史志的视角,通过建区以来的历届书记、区长口述回忆、视频实录、图文整理的形式,将秀洲在改革开放发展中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和主要成就详细系统地记录下来。

  “根据主要领导干部在秀洲的历任时间,在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我们上门拜访并详细采集和记录在秀洲区(郊区)期间值得回忆与珍惜的重要经历和事件。”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征编将还原秀洲区(郊区)各个发展阶段的历史进程和追梦足迹,理清秀洲区历届区委主要领导在秀洲“为官一方”的生动故事,从档案中看懂秀洲的“共同富裕”故事,以进一步传承秀洲文明、弘扬秀洲精神、赓续秀洲记忆。


标签: 区档案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