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总工会高质量推进党建高地创建
2021-09-27 09: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稿 蒋彧淼 王姚良 沈佳丽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日前,秀洲区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船映初心 奋楫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以“一站一悟”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感知新变化、感恩新时代,以更勇猛精进的奋斗姿态彰显新时代党员的价值和担当。

  自“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启动以来,秀洲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确定七大行动、七个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政治过硬、组织过硬、队伍过硬、作风过硬、实绩过硬,在工会系统建立健全党建高地创建机制,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实现服务职工满意度高、职工群众幸福感强,为加快打造具有辨识度显示度的党建高地“金名片”贡献工会力量。

  注重党建引领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在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浙江兴土桥梁临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一场由工会主席带头讲述党史故事的党课正在进行中。通过聆听工会主席授课、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等形式,工人们在现场学党史、悟初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

  结合本地本系统的党史、工运史资源,以现场解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职工们讲述党史事件、党史人物、英烈故事、劳模故事……6月以来,根据不同的受众,秀洲区总工会采取不同的内容与方式号召工会主席带头讲述党史故事,引导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奋力打造“红色工会”。

  除了工会主席带头讲述党史故事,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提升对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力上下更大功夫,开展以“红船精神”进企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工会主席、劳模工匠、产业工人共同学习,走新又走心,让职工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产业工人还通过职工演讲比赛颂扬建党百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比如《我爱您——我的党》《有一条船叫红船》《百年芳华忆峥嵘 崭新征程再出发》等参赛作品直抒胸臆,充分彰显了参赛职工的爱国爱党情怀,更使听众感同身受,在走进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爱国情怀,重温初心使命,从而更好地激发全区职工群众的爱国爱党情怀,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深入基层一线 扎实服务为民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秀洲区总工会以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与践行红船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工会工作的不断迭代升级。

  “终于可以拿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了,太开心了。”浙江嘉欣丝丽制衣有限公司职工小王参加秀洲区总工会举办的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班后,顺利通过技能考试。

  秀洲区总工会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中,了解到浙江嘉欣丝丽制衣有限公司的电工需要技能培训。由于企业中的电工数量不多,很难自己组织起一场专业的培训,秀洲区总工会帮助对接了区人社部门和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一场面向全区范围的电工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安排技术证书考试。

  为职工群众就业创业开通“直通车”。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总工会与区人才市场合作已举办10场线下招聘会,还充分发挥“秀洲工会”公众号平台打造线上“春风送岗”服务品牌,开展“就业援助网上专场招聘会”,为困难职工、大学毕业生、农民工等提供就业岗位。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秀洲区总工会深入结对村高家桥村慰问困难党员、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活动及平安大巡防;一如既往地做优做实“春夏秋冬”四季帮扶、就业、女职工关爱行动等传统工会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走进企业进行一次劳动锻炼、结交一批职工朋友、收集解决一些企业问题、体悟一次工会初心;加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妈咪暖心小屋管理,深化“美好生活能量站”文化普惠活动。  


标签: 秀洲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