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总工会开展夏季高温“送清凉”活动
2021-08-23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稿 蒋彧淼 王姚良 朱 静

8b3f7b6f-690c-448a-abae-60f266f27461.jpg

  虽然立秋已过,但依旧炎热。高温考验着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生产的每一个细节。为确保生产秩序,保障各项生产正常运作,在秀洲,仍有不少一线职工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不辞辛劳、兢兢业业。

  高温下劳动者的夏季劳动权益是否能得到更好维护?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自今年入夏以来,秀洲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多次深入高温生产一线,为基层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的清凉物品,并不时叮嘱工人们高温作业时注意生产安全,进一步加强高温期间职工劳动保护,推动企业防暑降温措施落实,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在浙江嘉兴福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工地,慰问人员首先来到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身边,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感谢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秀洲美丽的“容颜”,同时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可就近选择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休息。

  随后,慰问人员又走访了嘉兴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嘉北营业部、嘉兴汇顺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印染车间以及嘉兴压力容器厂车间等。

  位于新塍镇的嘉兴市压力容器厂,为确保工人安全度夏,更改了工作时间,从原先一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调整到每天上午5时至11时,从而避开了高温时段。不少工人都说,这样的做法让他们倍感舒爽。除此以外,公司还配备了4名安全员,在车间内进行安全巡查,主要对安全生产情况、高温天职工劳动保护等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监管,从而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每到一处,慰问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询问防暑降温的措施和劳动保护等情况,并为一线工人送去毛巾、肥皂等防暑降温物品,对他们不畏高温、忠于职责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提醒他们在坚持高效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安全,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慰问人员要求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教的同时,合理安排高温时段工作,扎实做好高温天气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7月起,秀洲区全面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今年,秀洲区总工会切实督促防暑降温措施落实,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依法监督企业高温作业、高温天气的劳动保护措施,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落实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改善作业场所的工作条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高温期间工作场所通风、隔热和降温,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在此次“夏送清凉”活动中,秀洲区总工会将“夏送清凉”品牌服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创建提升工作,深入一线为高温作业的职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法律,推动企业改善高温作业劳动者的工作环境,保障职工夏季高温作业福利待遇。

  “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高温慰问活动送去的不仅是慰问品,更是对职工群众的关怀。据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夏天高温期间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也是劳动关系敏感复杂期。

  下一步,秀洲区各级工会组织将组织医疗卫生、心理咨询等方面的专家深入生产一线,为职工开展健康诊疗和心理咨询服务,向广大职工尤其是奋战在高温、露天作业生产一线的广大农民工,送去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此同时,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高温津贴等待遇,引导职工理性维权,妥善处理好因高温引发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保障企业稳定、职工健康。

  此外,秀洲区总工会还将加强劳动执法督查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把监督检查结果及时与企业行政部门进行沟通反馈,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企业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企业和广大职工平安度夏,切实为广大职工撑起一片绿荫。


标签: 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