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总工会高质量推进党建高地创建
2021-07-12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姚良 沈佳丽

  绿豆汤、水杯、毛巾、风油精……连日来,秀洲区高照街道总工会联合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城市一线劳动者送去“清凉礼包”,同时向他们宣传防暑降温小常识,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暑降温。

  在运河社区的户外职工驿站,记者看到,座椅、冰箱、饮水机、微波炉、针线包、药箱、书籍等物品一应俱全。一线户外劳动者可以在此按需拿取免费饮水、给手机充电、借用爱心雨具、取用常用药品等,实现了“冷了有地方取暖,热了有地方凉快,渴了能喝口热水,累了有地方歇脚”。

  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秀洲区陆续设立了100家户外职工驿站,把户外职工驿站站点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的平台,按照有饮水机、微波炉、血压计、打气筒、充电器、休息座椅“六有”标准建设,让更多户外劳动者得到更好的服务。

  而这只是“娘家人”全方位服务一线职工的一个缩影。为扎实开展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秀洲区总工会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心中的“大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同时,在工会系统建立健全党建高地创建机制,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实现服务职工满意度高、职工群众幸福感强,为加快打造具有辨识度、显示度的党建高地“金名片”贡献工会力量。

  在争当助企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行动中,秀洲区总工会深化“三访三强三创”活动,将其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积极探索品牌化创建、项目化推动、精准化服务等新手段新方法,依托劳模工匠宣讲团,深入开展红船精神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的红色引擎动能,助力企业开展企业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工作。

  “围绕党建带工建,我们找准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的有机结合点,全面推动新时代秀洲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全力配合做好规上企业的党组织组建工作,秀洲区总工会在建立完善工会“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的同时,通过完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为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秀洲区总工会还进一步深化“秀工惠”服务品牌的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品牌的内涵和外延,通过服务品牌创建,努力在工会系统营造关爱职工、服务发展、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更好地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积极将其打造成为市级机关服务品牌。

  坚守“工”字特色,全方位服务一线职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秀洲区总工会还深入结对村高照街道高家桥村慰问困难党员、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活动及平安大巡防;一如既往地做优做实“春夏秋冬”四季帮扶、就业、女职工关爱行动等传统工会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走进企业进行一次劳动锻炼、结交一批职工朋友、收集解决一些企业问题、体悟一次工会初心;加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妈咪暖心小屋管理,深化“美好生活能量站”文化普惠活动。


标签: 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