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州110千伏输变电站顺利投运
2021-06-03 09:0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记者 赵丽焕   通讯员 顾剑豪 温 镇 王 聃

  作为南湖核心区保供电的重要支撑,秀州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获悉,该工程已经竣工,秀州110千伏输变电站于6月1日顺利投运。

  秀州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城东路东侧、纺工路西侧、大新路北侧地块,项目搭载嘉兴市“嘉兴火车站改扩建”“有轨电车”等重点城市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嘉兴中心城区的供电能力,增强南湖核心区域网架结构,提高负荷转移能力,助力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南湖核心区电网提升工程是嘉兴市“百年百项”工程之一。秀州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质保量及时竣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还在工程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不断攻坚克难,助力工程施工进度可控、在控,推动电网建设“加速度”。

  “秀州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创新应用三维设计等技术,实现输变电工程的全过程三维可视化设计和智能化安装,通过采取基础、剪力墙一次性浇筑的施工方式,有效缩短工期。”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从开工至投产仅用7个月,创造了多项最快纪录。

  据介绍,该变电站采用嘉兴首个“一键顺控”系统,将大量繁琐的人工倒闸操作步骤固化到专用后台计算机上,只要一键点击就可自动完成一系列的设备遥控操作,同时还能自动校验是否操作到位,确保操作正确。

  “秀州110千伏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将极大改善电力网架结构,有力保障南湖核心区供电。”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姚红伟说。


标签: 变电站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