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百人百公里,跑出最美“火炬”
2021-03-29 09:0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N通 讯 员 陈 晓

  秀洲公安红色接力跑,庆祝建党100周年

  昨天下午4点28分,3位主力民警分别扛着党旗、警旗和“秀警乐跑团”的团旗与其余所有主跑队员从秀湖公园跑到了秀洲公安分局南大门广场,全场响起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声。这也意味着当天由秀洲区公安分局举办的“百人百公里红色接力跑”顺利结束。

  “我们今天的比赛,跑过了秀洲区5个镇、2个街道,跑出了火炬的形状,很令人兴奋。”来自王江泾派出所的主力队员袁雪忠跑的这一棒距离最长,配速最快,跑完后,他一个劲儿地表示:“跟那么多同事一起,以接力跑百公里的形式来庆祝建党百年,十分有意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秀洲区公安分局举办了百人百公里红色接力跑活动,当天的活动主题是“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途经的线路都是各个镇、街道的红色教育基地,从南湖革命纪念馆出发,途经油车港龚宝铨故居、王江泾苏嘉铁路遗址、新塍沙家浜初心基地、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洪合王洪合公园、王店烈士陵园、秀湖公园,终点至秀洲区公安分局。每一站都有3位“秀警乐跑团”的民警主跑,其他民警跑团队员5~15人陪跑,活动一直从早上7点持续到下午4点28分。

  “我们的‘秀警乐跑团’实力不容小觑,总共103名队员,其中一半以上的民警参加过多次马拉松,这在全国公安局中也是不多见的。”秀洲区公安分局警察协会副会长黄建萍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其实也是“秀警乐跑团”每月的活动之一,“让更多人参与,让更多人健康和快乐,这是我们跑团成立的初衷。”黄建萍表示,当天的活动因为途经的线路都是各个镇、街道的红色教育基地,因此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机会难得,那么多人齐心接力,传递的是健康的生活理念,更是对红色基因的继承与发扬。”

  据悉,“秀警乐跑团”成立于2017年3月,当初就是20多位民警为健身而组建的团队,现在已经成为有103个队员的“大家庭”。团队大了,活动更多了,大家不仅跟着跑团健身,同时每月一次的跑团活动更是放松心情、交流工作、锻炼意志的好平台。“我一开始跑不动,就是觉得大家在一起气氛好才加入的跑团,跑着跑着就上瘾了。”新城派出所民警山林根是一位从警38年的老民警了,现在每次跑团活动他都不会落下。在他看来,跟着“秀警乐跑团”跑了4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身体好、精神好,工作特别有劲儿,“就像是个加油站,不断给我们鼓劲、加油。”

  “警察工作繁重压力大,我们倡导健康的解压方式,跑步就是其中一种。”秀洲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察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必须要有更强健的体魄和更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我们之所以取‘秀警乐跑团’的名字,就是希望大家能在锻炼中获得乐趣,不追求配速,就当是锻炼身体和意志的一种方式,最终收获的都是快乐。”


标签: 秀洲公安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