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能不能摘下口罩让我认识一下,真心感谢你们!”
2021-01-27 09:1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陈 晓

  几经周折,秀洲公安为黑龙江籍市民办好了户口迁移

  昨天中午,林先生和妻子来到秀洲区公安分局油车港派出所户籍窗口,为感谢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送上了一面“情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林先生说:“你们都戴着口罩,来了很多次也认不出你们,能不能摘下口罩让我认识一下,真心感谢你们!”工作人员笑着说,“我们都是秀洲阿芬姐。”据悉,秀洲公安以在户籍窗口工作31年的陈剑芬为原型,设计个人形象Logo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品牌“秀洲阿芬姐”,是秀洲公安连接千家万户的“第一窗口”。

  2020年12月,林先生来到油车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户口迁移事项。受理期间,林先生表示,女儿要读一年级了,很急,希望能快一点。当工作人员告诉林先生有时间限制时,他很是着急。原来,林先生老家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近期疫情齐齐哈尔市为中风险地区。林先生担心来回需要隔离,怕耽误了女儿读书报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经审核,发现林先生的两个女儿户口之前是跟随祖父的,林先生2007年因购买了房子户口迁移到了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而林先生的两个女儿则跟着祖父户口迁到了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直到2019年林先生才和女儿又将户口迁到了一起。按公安部规定, 婴儿出生登记实行随父随母自愿落户的原则,需调查核实林先生女儿的户口是否随父或随母落户。

  工作人员联系了林先生,考虑其老家路途遥远,且现在齐齐哈尔市为中风险地区,由油车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对公发函给东五派出所,请对方派出所协查。发函数日后,得到了东五派出所的回应,当年的迁出常住人口登记表和迁移证存根早已遗失了。

  经过秀洲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建英、油车港派出所户籍民警沈彦琰共同与齐齐哈尔市当地公安局的多次电话沟通,东五派出所终于找到了一张《出生医学证明存根联》以及曾经登记在一起的户口索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双方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林先生的迁户口事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秀洲公安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同时对窗口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的一年,该局将再接再厉,围绕“最多跑一次”等工作重点和要求,始终坚持热情、优质、规范、高效服务,继续把满意留给群众,树立户籍窗口为民着想的对外窗口形象。


标签: 秀洲公安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