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应急管理局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2021-03-12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邹 晴

  开展精准高效“三服务”

  “非常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能省下时间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中。”近日,在秀洲某科技企业,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走访时,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原来,前段时间,该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打算新建工业厂房,不过企业负责人对工业厂房新建过程中一些需要注意的安全生产环节并不熟悉,于是就向区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咨询。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而在得知企业的这一需求后,区应急管理局以“三服务”为抓手,按照“材料少、程序减、效率高、把关严、服务优”的原则,迅速开展了提前服务,积极为企业分析安全生产条件,评估安全设施建设,协助企业做好安全预评价,指导和督促落实新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为帮助企业及时开工建设,服务企业安全发展,区应急管理局收到企业建设变更要求后,迅速开展企业新项目建设的审核工作,了解企业新项目性质,了解评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涉及的风险隐患,了解企业在事故防范中安全设施的配置和建设情况。

  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对新项目在安全设施设计、施工阶段涉及的“预防事故、控制事故、减少与消除事故影响”三类安全设施分别予以了监督指导,并分别对检测报警、安全防护、通风防爆、泄压止逆、紧急处理、防火灭火、应急救援、逃生避难等安全设施的设计指标、功能布局、安全间距作出了详细要求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前予以整改,从源头上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积极协助企业开展安全预评价,并会同相关部门深入推进企业项目审批、施工建设和综合验收,多方联动共推企业动工生产。此外,区应急管理局还将加强对企业安全设施运行管理的监管,确保安全设备设施在使用、检测、生产、维修等阶段和环节的正常运行,从整体上保证和提高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从时效上确保对企业全过程进行风险辨识、评价和控制,全力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