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首批“最美家乡河”公布
2024-03-29 09:06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一条伍子塘,半部嘉善史,万顷祥符荡,风静水天波,我们嘉善啊,真的是水美景美的江南水乡。”昨天,在嘉善县祥符荡晨跑的徐先生不无自豪地对记者说,这几年家乡的水质越来越好了,真的可以称得上“绿水绕城”“绿水绕村”。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嘉兴评选出了全市第一批“最美家乡河”,分别是南湖区湘家荡、秀洲区新塍塘、嘉善县伍子塘、嘉善县南祥符荡、平湖市曹兑港、海盐县天仙湖、海宁市洛塘河、桐乡市含山塘、嘉兴经开区姚家荡、嘉兴港区乍浦护城河。这10条“最美家乡河”以水为媒、串联古今,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在嘉善县倾心打造的伍子塘吴越文化绿廊,记者看到,不少当地市民在这里散步晨跑,每天清晨都是一幅水美人和的幸福画卷。据悉,这里的蓝绿空间占比超过33.5%,串联起嘉善城市各功能区、滨河公园和居民集聚区,形成综合展示水乡生态保护、历史人文传承、百姓滨水生活的“最美家乡河”。

  南湖区湘家荡,碧波荡漾、鸟鸣鱼跃,铺展和谐共生美好画卷;秀洲区新塍塘,历经沧桑,底蕴深厚,护佑一方安澜;海盐县天仙湖,守护老城沧桑,也承载新区热望;海宁市洛塘河通汇古今,孕育文明造就温润之乡;桐乡市含山塘打造了烟火马鸣、桃花水驿、环桥义马、花溪叠翠、上善众安等景观节点,集成了浙北首条水生态、水文化、水景观有机融合的水上旅游精品线,水旅融合显见成效;平湖市曹兑港沿途有马厩古文化遗址、明湖公园、当湖公园等景观……

  “这两年,我们通过中小河流治理、农村水系综合治理、新增滨水绿道等抓手,深化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呈现出一幅风景宜人的水乡画卷。”嘉兴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最美家乡河”的评选,就是希望勾起全市群众的水乡情怀,也让更多人看到嘉兴的美丽河湖。接下来,全市将进一步以水为媒,集聚生产、生活、生态要素,助力和美乡村共富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