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获全省点赞
2024-03-28 11:14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3月25日至26日,2024年度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和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我市“温暖嘉”老建委驿站、秀洲公园、江南摩尔广场、环城河绿道、子城等点位,调研了我市近年来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公园开放共享、水务一体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纷纷为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点赞。

  近年来,我市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浙江省“高品质示范街区”等示范单元建设,通过“点上创建”到“面上推广”,全力推动城市环境从“一处美”“一片美”到“整体美”,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自省级示范单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去年累计建设浙江省“高品质示范街区”25处、“街容示范街”71条、“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样板区”9处。

  嘉兴用绣花功夫“绣”出全域高品质,实现“三提一降”工作成效。经济社会效益带动提升,全市商业街区在示范建设过程中优化了管理标准、完善了业态布局,整体面貌大幅改善,更多的示范区域成为市民喜闻乐见的网红打卡地。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去年10月至11月,嘉兴国调队就群众对城市管理满意度等内容,在示范创建区域周边的住宅小区进行了抽样入户调查,整体满意度为97.9%。社会参与度显著提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完善“请您来找茬”平台和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市民、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力量,发现并上报城市管理类问题,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持续浓厚。问题数量大幅下降,以2023年为例,通过现场抽查考评数据分析,单月问题数量从最多的1585处下降至最少的283处,下降82.1%,以往长期存在、久拖不决的“疑难杂症”得到有效解决。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