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督导调研城市治理大提升行动
2023-06-07 14: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陆英杰 通讯员 龚安权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秀洲区新塍镇、南湖区大桥镇督导调研城市治理大提升行动。

  在新塍镇火炬社区,帅燮琅认真听取了“初心如炬 立方众治”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对社区瞄准“基础、管理、服务”三大切口,将各条线工作归纳整合为9个立方治理模块,创新打造“2+7”九立方众治体系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聚焦城乡融合型社区的治理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实现服务人本化、管理智慧化,高水平建设平安和谐治理示范社区。

  “来这里咨询的企业多不多?今年以来成功调解了多少起涉企纠纷?”来到嘉兴高新区为企服务警务站,帅燮琅实地察看了平安企业创建、企业合规指导、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化解“五个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对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一站服务的做法予以点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警务站职能优势,积极融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主动靠前、打造阵地、创新举措,切实解决好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方位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在大桥镇天明社区综治工作站,帅燮琅深入调研了社区矛盾纠纷调处、网格管理等基础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要更好地寓治理于服务,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治理体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平台数据是如何协同流转的?运行过程中有什么难点?”最后,帅燮琅来到大桥镇社会治理中心,仔细察看了综合受理区、综合信息指挥室等场所,深入了解基层智治平台建设、“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民声一键办”等工作情况,并就规范基层社会治理四平台运行管理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全面整合资源,优化工作机制,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标签: 督导调研城市治理大提升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