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3-06-05 14: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樊昕旖

  6月2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沈建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的精神。

  会议“学法时间”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并听取市农科院关于育种和种子种业工作的介绍。高玲慧表示,市农科院与时俱进的追求令人肃然起敬、深受感动。她说,种子是农业产业链的源头,是农业的“芯片”。科研人员吃苦耐劳、致力于种子种业研究的精神面貌让人看到种子种业振兴的希望和力量。希望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不懈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当尖兵、在种业振兴中当领头雁,多出新品、多出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种子法》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法律法规的精神内涵;要狠抓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要传承“南繁精神”,高质量推进种业强市建设。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种子种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农委关于种子种业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高玲慧指出,市政府的汇报材料和市人大农委的调研报告,内容翔实、剖析深入、意见中肯,很好地反映了我市种子种业工作的现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种子种业工作,高玲慧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牢种业振兴方向;统筹推进,完善种质资源保护体系;精准施策,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守正创新,助推种业科技富民。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全市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共享法庭)建设工作视察方案、嘉兴人大财经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四同”联动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的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表与选任工委等负责人列席会议。


标签: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