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嘉兴主场活动举行
2023-05-31 11: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陆英杰

  昨天,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当天下午,由市科协主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嘉兴主场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现场举行了2023年嘉兴“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人员颁奖仪式,发布了《嘉兴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报告》《嘉兴市汽车智能座舱调查报告》。

  据悉,《嘉兴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报告》反映了我市科技工作者队伍特征、工作状况、科研活动及成果情况等内容,摸清了全市人才“家底”,发挥了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市提高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水平提供参考。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嘉兴靠制造业起家、以制造业见长、因制造业兴旺,制造与创新始终如影随形。如今,嘉兴正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加速从“制造大市”迈向“智造创新强市”。嘉兴科技工作者重任在肩,要发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点亮精神火炬,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根植家国情怀,顺应人民期盼,以科技进步、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今后,要把科学家精神带到自己的航天科普工作当中,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工作,为青少年教育工作贡献力量。”2023年嘉兴“最美科技工作者”姚爱英表示。

  目前,我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4家,建成院士工作站59家、博士创新站97家、基层科协组织近400家,超1000家企业受益。


标签: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