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高质量推动网信工作发展 高水平推进数字嘉兴建设
2023-04-24 14: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琳娟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陈伟主持召开九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在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市新征程中,高质量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发展,高水平推进数字嘉兴建设,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网信支撑。市领导帅燮琅、张东和、倪沪平、张海燕等参加会议。

  陈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了新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网信工作、加快数字嘉兴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是数字浙江建设20周年,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办会10周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伟强调,要聚焦智造创新,打造数字产业集群发展高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高地、互联网人才集聚高地,乘势而上打造数字经济升级版。要坚持敢于斗争,扎实推进网络凝心铸魂工程、创新构建网络宣传宣介格局,坚决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全过程护航重大活动安全、全流程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全方位深化网络空间治理,持续筑牢网络安全强屏障。要放大峰会效应,创新办会模式、发挥主场优势、承接峰会红利,全面擦亮“互联网+”高地金名片。

  陈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市委网信委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牵头抓总、网信委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大网信”工作格局,形成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网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善创新、敢担当的网信铁军。

  会议传达了省委网信委全体会议、全省网络安全工作暨杭州亚运会网络安保工作部署会精神;审议了市委网信委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标签: 网信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