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奋力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 加快打造区域性特色型人才高地
2023-04-24 14: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琳娟

  陈伟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 加快打造区域性特色型人才高地


  昨天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分析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审议有关政策和意见,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聚焦“智造创新强市”主战场,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奋力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加快打造区域性特色型人才高地。市领导颜海荣、邢海华、倪沪平等参加会议。

  陈伟充分肯定我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的新部署、省委对嘉兴人才工作的新定位、三个“一号工程”对人才工作的新指引、智造创新强市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伟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要以“海纳百川”为导向,建强各类人才方阵。聚焦顶尖人才、引育“领头雁”,聚焦科创人才、做优“排头兵”,聚焦产业人才、建强“主力军”,聚焦青年人才、壮大“基本盘”,全面优化人才结构。要以“智造创新”为重点,提升科创平台实效。进一步加强统筹整合,突出“提能造峰”、坚持赋能产业、鼓励企业创新,做到着眼长远和立足当前相结合。要以“授权松绑”为关键,激发人才发展活力。集成资源向用人主体“授权”,破除制约为人才群体“松绑”,用好试点为人才发展“赋能”,以改革的率先赢得人才工作的领先。要以“人才满意”为目标,建设最优营智环境。优化人才生活环境、强化人才服务供给、延伸人才工作触角,让人才在嘉兴创新创业更加舒适安心。

  陈伟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健全政企联动的工作机制、营造求贤若渴的浓厚氛围,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治理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人才工作思路要点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标签: 人才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