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交通部门发布 “五一”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2023-04-23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谭 娇   通讯员 刘梦静 王 侃

  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预计总体流量将大幅上涨

  2023年“五一”假期有5天。记者昨天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高速嘉兴管理中心”)了解到,假日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悉,在旅游流、探亲流以及“通行免费”的叠加因素下,高速公路总体流量预计将大幅上涨。“如果天气好,预计沪杭高速嘉兴段主线断面最高流量达15万辆,同比预计增长223%。”高速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4月28日中午起,高速车流量将逐步增加,当天下午将迎来一波小高峰。同时,高速车流将呈现潮汐现象,前期以杭州方向的车流较大,假期后两天则以上海方向的车流居多。一天里,每天上午10时至12时和下午3时至5时,高速上的车流量相对比较集中,广大司乘可以通过避让车流高峰等措施,让出行更加顺畅。

  为保障大流量下高速公路安全高效畅通,高速嘉兴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交通行政执法队等单位,在节前专门召开“五一”保畅工作会议,并加大人工和电子巡查力度,对沿线的隔离栅、桥下空间、交安设施、边沟等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高速嘉兴管理中心充分挖掘内部和外部力量,在13个清障施救常驻点的基础上,临时增加3个保畅点,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畅通;将加强沟通协作和联勤联动,延长路面监管时间,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让“再快一分钟”施救理念落到实处。

  高速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随着气温升高,驾车时容易出现疲劳现象,请广大车主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免疲劳驾驶。高速上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要求,做好安全防护。

标签: “五一”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