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首批区域性林业碳汇交易顺利成交
2023-04-23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陈刘伟 李涔杰

  唤醒“沉睡”的森林资源

  为积极发挥嘉兴产权交易平台优势,聚力拓展碳汇交易市场,4月20日,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市国投公司所属嘉兴产权公司与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控集团签署林业碳汇认购协议。这笔“碳汇交易”卖出的并非实体煤炭,而是经量化核证后树木吸收的二氧化碳,是嘉兴首批区域性林业碳汇交易。

  林业碳汇指森林吸收并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的过程。通过人工造林、森林经营等措施,额外增加的碳汇量,符合相应的开发方法学,并按程序经核证、审核后,可用于量抵消和自愿减排交易。

  “本次2000吨碳减排量‘碳汇交易’的顺利成交,是嘉兴产权公司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拓展国有资产交易领域的积极探索,打开了碳汇交易市场新局面。”嘉兴产权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吕翀说,同时,为景宁县等地具有碳汇开发潜力的乡镇和国有林场分层、分类开发碳汇项目提供了新路径,形成可供交易的碳汇储备量,有效唤醒山上沉睡资源、探索生态价值转化,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此次林业碳汇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成为推进山海协作迭代升级、聚焦低碳转型发展、探索“碳汇+共富”模式等领域的重大创新与实践,有利于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是“两山”理论在嘉兴的生动实践。

  未来,市国投公司将在此次碳汇开发项目的经验基础上,不断扩大参与对象和范围,努力打造碳汇交易“嘉兴样板”,为全省、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标签: 林业碳汇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