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第四届丰子恺散文奖在嘉兴颁奖
2023-04-21 14: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琳娟

  昨天上午,第四届丰子恺散文奖颁奖典礼在嘉兴南湖畔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讲话,市委书记陈伟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市领导齐力、张东和等出席,丰子恺、朱自清等当代著名漫画家、散文家家属以及评委、获奖代表、文学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吴义勤表示,丰子恺散文奖旨在纪念丰子恺先生的散文成就,传承华语文学优秀传统,推动当代华语散文创作的繁荣,现已成长为当代散文界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本届散文奖的举办,既是对丰子恺先生宝贵精神财富的继承与发扬,也是中国当代文学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服务和推动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30余篇获奖作品呈现出摇曳多姿的艺术风貌和饱满多元的精神世界,充分展现了当代散文的思想、艺术高度。新时代的中国,文艺的星空天高地阔。广大文学工作者在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上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祝愿丰子恺散文奖不断探索创新、持续发展、形成自身的传统与特色,不断推出真正有质量、有温度的散文作品,不断发掘有才华、有思想的散文作家,为当代散文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获奖作者表示祝贺。他说,近现代以来,嘉禾大地涌现出了一大批风华绝代的名家大师,丰子恺先生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本次活动既是一场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更是对先生追求和平、爱护生灵、朴素真挚的人间大爱的致敬。当前,嘉兴正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典范城市,我们将发挥“两个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办赛质量和水平,推动丰子恺散文奖大赛成为全世界文学爱好者汲取灵感、展示自我、打造经典的高能级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嘉兴特质的文化金名片。希望广大文学创作者多来嘉兴,在红船起航地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用笔触展现嘉兴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城市温度、城市活力、城市魅力。

  据悉,第四届丰子恺散文奖于2022年8月面向全球征集散文,累计收到参赛作品8376件,创历史新高,最终评选出丰子恺散文奖特别奖1名、散文奖11名、提名奖11名、青年作家奖10名。活动现场,《万物皆可爱——第四届丰子恺散文奖获奖作品集》正式首发;舞蹈《瞻瞻的脚踏车》、少儿三跳《锣鼓响》、散文朗诵等节目精彩上演。颁奖典礼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采风活动,实地感受嘉兴这座文学之城的魅力。


标签: 丰子恺散文奖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