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陈伟在全市建设平安嘉兴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 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坚实平安保障
2023-04-21 14: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琳娟

  昨天下午,全市建设平安嘉兴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事事念兹在兹”的使命感,坚决交出平安护航亚运的高分答卷,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实平安保障。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

  陈伟充分肯定2022年我市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打赢打好维稳安保硬仗、疫情防控硬仗、除险保安硬仗、基础提升硬仗,夺得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交出了平安建设的高分报表。

  陈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将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水平提得更高,以嘉兴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要提高政治敏锐性、防控安全值,坚决筑牢政治安全防线。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防控经济金融风险、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社会治安和突出问题整治、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要注重预警防范、调处化解、闭环管理,稳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深化源头净网行动、依法治网行动、技术护网行动,持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要进一步理顺“141”运行体制、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健全群防群治机制,着力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陈伟强调,嘉兴作为入浙的“北大门”、入杭的“缓冲区”,是护航亚运的前沿阵地。要全力攻坚响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全面开展城市治理大提升行动,坚决完成维稳安保任务,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嘉兴市平安创建工作考核结果并授牌颁奖;市公安局、海盐县、桐乡市大麻镇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 建设平安嘉兴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