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造“优学在嘉”品牌
2023-04-19 14: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李晓钰

  陈伟调研中小学教育工作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造“优学在嘉”品牌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调研中小学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动嘉兴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打造“优学在嘉”品牌,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教育支撑。市领导齐力参加。

  创办于1902年的嘉兴市第一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知名校友中有茅盾、金庸等文学巨匠,汪胡桢、屠守锷等12位院士,同时也是我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来到嘉兴一中,陈伟首先走进校史馆,聆听学生校史宣讲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嘉兴一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陈伟说,嘉兴一中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令人肃然起敬,希望学校继续秉持“成德达才”的校训和“开放和谐、作育英才”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嘉兴学校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合作筹建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市属公办学校。陈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体育场、眼保健室、机器人教室、生物实验室等,和师生亲切交流。他还来到综合体育馆,观看学生冰球训练。陈伟指出,清华附中嘉兴学校坚持体教、科教、艺教融会贯通,值得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探索实践,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高水平体育人才、高素质艺术人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伟听取了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嘉兴教育发展蓝图更加清晰、工作基础更加坚实、特色亮点更加凸显、服务发展更加有力,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陈伟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越来越高。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教育更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把教育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和推动,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规范提升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准教育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要坚持优质均衡,巩固基础教育“底色”、擦亮职业教育“特色”、提升高等教育“成色”,打响“优学在嘉”教育品牌。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化人、财、物、土地等要素保障,完善高质量的教育保障体系。要坚持守牢底线,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标签: “优学在嘉”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