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热“晴”高涨 禾城就此入夏?
2023-04-18 14: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何 悦

  昨天,禾城气温驶入“快车道”,桐乡、海宁最高气温均超过31℃,而其余县市在偏东风的照拂下,升温势头“温和”一些。

  今天白天气温继续上扬,预计最高气温32℃,让人提前感受一把“初夏”的滋味,傍晚到夜里风雨欲来,明天气温“迫降”。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今天的“春姑娘”早晚可谓“判若两人”,预计傍晚时分上演“变脸”戏法,风雨裹挟而来。由于近期晴热天气能量积聚,大家要特别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气温飙升,嘉兴是否就此入夏了?从最近30年的数据来看,嘉兴常年入夏时间在5月下旬,显然现在还早。

  这几天虽热,但气温还是会回落的。目前来看,明天最高气温预计25℃。4月22日前后,嘉兴受到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降雨和降温天气,最高气温重回“1”字头。

  4月15日,浙江入汛,这意味着大范围强降水多发、频发的开始,各部门正在做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市民也要多加注意一些易发气象灾害。

  今年的梅雨期什么时候来?会有什么特点?今年夏天还会出现像去年一样的极端高温天气吗?这些都是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的梅雨与典型梅雨有差异,梅雨带可能会偏南,主要的多雨带会出现在浙中南地区,入梅、出梅均较常年偏早,梅雨量总体较常年偏少。

  进入汛期,气象灾害较为集中,大家需要重点关注台风、局部洪涝和阶段性干旱、阶段性高温热浪、强对流天气等。“我市雨热同季,汛期也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期,所以入汛后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防汛、防自然灾害。”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董旭说。


标签: 高温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