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引才专列”驶入重庆
2023-04-18 14: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李 清

  昨天下午,浙江嘉兴—重庆政校企合作洽谈会在重庆举行。此次活动由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嘉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拉开了“2023年浙江嘉兴赴重庆、四川高校引才活动”的序幕。

  此次招聘参会单位有33家,包括南湖实验室、桐昆集团、新凤鸣集团等科研院所和上市企业,共推出岗位1309个。三场“嘉兴校园日”招聘活动将先后走进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

  洽谈会上播放了嘉兴城市宣传片,向重庆9所高校的代表介绍了本次招聘活动有关情况,以及优厚的嘉兴人才政策。重庆各高校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及有关情况,政校企三方进行了深度交流。

  嘉兴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集聚和支撑,国家级引才计划、省级引才计划、省领军型团队等核心指标均列全省前三。嘉兴集聚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等一大批创新载体,每年新引进领军人才团队100个、硕博人才5000名、大学生超10万人,人才事业发展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列中国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榜第26位,跻身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地级市第5位。

  近年来,嘉兴建立了与百所高校的联动机制,推动产业人才需求与高校毕业生供给更好地匹配,招引更加精准。重庆是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近三年,嘉兴引进重庆市10家高校(含西南科技大学)的毕业生3189名,这片土地对重庆高校毕业生很有吸引力。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经济升级、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嘉兴一直将这项工作列为稳就业保民生的重中之重。

  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洽谈会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了“面对面”人才供需平台,推进重庆各大高校与嘉兴企业在就业实习实践、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助推毕业生找到适合岗位、企业找到满意人才。政校企合作可以推动产学研融合,为广大青年人才搭建广阔舞台,为嘉兴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创造新动能。


标签: “引才专列”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