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向世界展示嘉兴智造“新”形象
2023-04-17 14: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本报评论记者 汪 莹

  发布新产品、展示新技术、抢抓新订单、寻找新赛道……第133届广交会4月15日开幕以来,嘉兴511家参展企业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在这个“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展会平台上展示嘉兴智造新形象、拓展嘉兴外贸“朋友圈”,促进企业在扩大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长久不变,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过去3年,受疫情影响,广交会主要以线上为主。今年的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举办,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作为外贸大市、智造强市,嘉兴参展企业数量和参展规模也创历年新高,充分展示了“嘉兴智造”的雄厚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当前,国际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外贸下行压力加大。广交会重启线下办展,无疑为“嘉兴智造”打开“世界之窗”提供了更多便利。以广交会为“主战场”,全力以赴抢订单、拓市场,嘉兴参展企业的成绩,不仅将影响未来一年的收成,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我们迈向智造创新强市的步伐能有多快。

  如何提升参展实效?关键是突出一个“新”字,展示新产品,抢抓新市场。新产品是展会上最能吸引眼球的“抓手”。今年广交会紧扣国际贸易新形势、消费市场热需求,增加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新题材展区,嘉兴交易团共有17家企业、24个展位亮相,全力开辟新市场。与此同时,嘉兴参展企业推出的各类新产品总量过万件,其中近一半新产品针对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亚特电器的Senix核心品类电链锯产品、斯帝特太阳能的承压式缓冲储能水箱……这两天已经有不少嘉兴企业自主研发的名品优品亮相广交会。这说明,企业有创新力才有市场生命力,迈向智造创新强市必须走稳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打造更多独领风骚的嘉兴名品。

  走进广交会的,不仅有新产品与新市场,还有新潮流与新趋势。广交会为全球采购商打造了一场“制造盛宴”,从中读懂新潮流、新动向、新变化,对嘉兴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快转型大有裨益。今年的广交会,优质特色企业数量创新高;行业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的优质企业约5700家。这些数据既反映了我国产业升级的成果,也体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这说明,具有科技创新基因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成为国际贸易领域的“香饽饽”,让更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新兵”、行业“尖兵”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起在广交会上抢订单、拓市场、展形象,嘉兴从智造强市迈向智造创新强市的步伐才更有底气。

  重聚广交盛会,共享全球商机。一届又一届广交会让人看到新市场在不断拓展、新业态在快速发展、新模式在持续创新,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大门越开越大。期待嘉兴参展企业,向世界展示嘉兴智造“新”形象,收获沉甸甸的大订单。


标签: 嘉兴智造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